暑假要到溜~~~~大家都會去哪裡玩呢?

今年我還是要趁暑假把該補的習補完,該考的試考完,

另外還有一點,雖然說出來有點丟臉,

但是今年暑假我還有一個任務,

就。是——考到機車駕照啦 
 
 
 
 
 


哈哈……好像有點誇張,都要二十歲的大學生了還不會騎機車囧

雖然說也是有個原因的,不過因為那個原因今年無法實現,

所以我決定自立自強先把它學起來了 ,


至於那個堅持說要教我的人,

只能等到明年,再教我學開車吧XD


最近我們學校的中文歌詞課請了一位特別來賓教導我們寫詞,

雖然我不是大三生但是也去旁聽了,

特別來賓是929樂團的主唱--吳志寧先生,

不知道的人沒關係(因為很慚愧的我也不知道這個樂團,不過聽完以後我就喜歡上了~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

不過他的另一個身分大家應該就比較清楚了,

因為他就是寫了《甜蜜的負荷》的吳晟先生的兒子:D

現場他不只講述了他的音樂歷程,還演唱了幾曲,

其中一首<全心全意愛你>真的好輕柔,是我喜歡的那種調,

不過這首不是在說男女之愛喔,它的歌詞是在述說對台灣這座小小島的深愛之情,

歌詞寫得很簡單,但就像吳晟的詩一樣,直白而意義深遠,

還有很耐聽啦 
 

 
真的要說那堂課真是賺到了!

吳志寧說,學寫詞,沒有什麼方法,就是快點寫、拼命寫,有什麼寫什麼XD

所以他要我們在課堂上直接寫個歌詞然後交給他,他會現場把你的歌詞即興成一段有模有樣的音樂喔 


我寫的是給最近要畢業的大四學長姐們的驪歌,因為太臨時了寫得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不貼了:")

不過,我的驪歌不是想要這麼悲傷的小調啦老師~~~  


哈哈,但雖然是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調,不過真的也蠻有FU的啦,比我想像中的悲情好多XD

看到現場即興我也好想學彈吉他喔,不過PG說手會長繭,但是長的是吉他繭感覺很棒呀 

以上,是這禮拜的中文歌詞課心得✿
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o-Lun 的頭像
    Shao-Lun

    ☀SUNLIT LIFE

    Shao-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